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东长清农村“党员谈心室”及时解难题

2013年05月10日15:49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家里有什么难题?对村里有什么意见?都可以过来谈谈——长清区今年在全区农村基层普遍成立“党员谈心室”,成为解决农村基层问题的一个好办法。

该区“党员谈心室”设在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面向村内所有党员群众,由各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包村干部、离退在村的老党务工作者和有较高群众威信的老党员轮流坐班,每周三固定接待来访。

“党员谈心室”主要是收集村情民情,解决农民生活困难、邻里矛盾纠纷、外出务工维权等问题。对现场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坐班人员及时给予解决和答复;对重要或疑难问题,需要街镇党(工)委班子集体研究解决的,由包村干部将问题带回,在党政班子联席会上研究解决。谈心室还设立谈心台账,详细记录来谈心人员、接待人员信息和解决措施等内容,并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自长清区在各村成立“党员谈心室”以来,共接受党员群众咨询、求助服务2100余次,收到各种建议、意见1800余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0余起。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