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宿迁4条“高压线”锤炼干部作风

2013年05月10日08:43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建立会风文风质量评估机制,对所召开的会议和所发的文件,在一定范围内实行满意度测试。会议采取现场打分方式,文件采取对受文单位进行实效性评估的方式,年终统一汇总测评结果,对排名靠后予以通报。”8日下午,宿迁出台四项作风建设管理规定,对进一步抓好中央和省委相关规定的落实进行部署。规定涉及改进会风文风、严肃查处工作实绩弄虚作假、改进新闻报道、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等多个方面。

该市对“数字出官、官出数字”的,将一律撤销晋升职务、一律实行责任追溯、一律免去现职另行安排,进一步强化“重实干、不作秀,降虚火、不浮躁”、“以实干创实绩、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此外,将弄虚作假行为纳入干部诚信管理,分级建立干部诚信档案,并实施百分制量化管理、加强结果运用。

在改进会风文风方面,宿迁市提出了“九个严格”要求,从会议主题、规格、审批等环节严控会议数量和时长,从精简发文数量、注重文件质量等方面着力提倡清新简练的文风。

宿迁市委书记蓝绍敏说,这次我们设定的四条“高压线”,既可解决当前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又建立了转变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我们有决心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促进全市各级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宿迁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熊磊 徐明泽)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