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太白党建网推荐稿件

陕西太白县全面推行村干部“坐班”制度

2013年05月09日14: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农村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太白县委组织部在全县村干部中推行坐班办公制度,有效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

  按照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规定,村干部要“定人、定点、定时、定责”,实行常设干部轮流坐班制度,每周不少于5天,每天不少于6小时,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各种矛盾纠纷实行“谁受理、谁处置、谁反馈”,能当场解决的决不过夜,不能解决的就记录在案,集体研究解决或报上级办理。实现了处理事务“有记录、有答复、有反馈、有签名”。镇党委、政府定期或不定期安排检查组对村干部坐班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村干部年度目标考核体系。

  村干部坐班制度的推行,不但使广大群众话有处说、难有处解、事有处办、怨有处诉,而且也为镇党委加强村干部队伍管理、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必要保障。   

    更多新闻请点击:太白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