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南昌市铁心硬手抓作风建设

2013年05月09日13:37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新建县纪委、县监察局对6个违反规定接受公款吃请的人员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要求每人按规定交纳伙食费。这是南昌市铁心硬手抓作风建设,向违反八项规定者“开刀”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南昌全面打造核心增长极,年初,南昌市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要求全市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凝聚起打造核心增长极的强大力量;市政府出台了改进会议活动安排的16条措施,要求缩减会议种类、会议规模,减少会议人数,精减会议程序。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前后仅市本级就节省近百万元支出;市纪委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十条禁令”的要求,出台《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工作人员市内公务活动有关规定》,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市地税系统在局机关、17个县(区)局和20个农村基层分局均建起了“廉政灶”。“在‘廉政灶’就餐,吃得安心舒心,花费时间少,还降低了接待成本。

如今在南昌市,公款吃喝会议繁多的现象少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的多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氛围日益浓厚。西湖区不定期暗访辖区内宾馆、酒店、茶楼等消费场所,查看有无干部职工参与公款吃喝、娱乐、消费及赌博活动,有无公车私用现象。青山湖区湖坊、塘山、扬子洲等乡镇不定时、不打招呼地对全镇各村、社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情况进行督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即时整改。东湖区部分街道还组织老党员、老干部、教师、“两代表一委员”成立暗访组,对辖区各单位落实八项规定的具体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过硬的作风建设,催生了服务群众热潮。全市各单位推行“无会日”制度,除特殊情况外,周四一般不召开会议;一些窗口单位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大力推行发放指南“引导办”、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事项“加班办”、特殊事项“跟踪办”……厉行勤俭、反对浪费之风劲吹洪城大地。(记者刘小荣 通讯员吴华)

(责编:程宏毅、杨媚)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