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惠州市召开2012年度县(区)党政正职和市直部门正职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陈奕威:考出向心力推动力凝聚力执行力

2013年05月08日16:37   来源:惠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惠州市对7个县(区)和99个市直部门“一把手”工作“晒”成绩单。4月28日,2012年度县(区)党政正职和市直部门正职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麦教猛,市政协主席刘耀辉,市委副书记陈训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仕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瑛,市委常委、秘书长范中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开洲出席会议。会议由陈训廷主持。

  陈奕威、麦教猛为获得优秀等次的县(区)党政正职颁奖,并与县(区)党政正职和市直部门正职代表签订了2013年度考核责任书。

  陈奕威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照责任考核体系,勇担职责,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了科学发展的惠民之州建设。从民主测评、民意调查这两个定性指标的考核结果来看,干部群众对各县(区)党政正职、市直部门正职履行职责的满意度都比较高,优良率和满意率基本上都在90%以上。

  陈奕威指出,责任考核是科学发展的 “指挥棒”,也是评价工作的 “度量衡”。考核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必须在实行过程中不断完善考核体系。要按照省里考核指标的要求,结合惠州的中心工作,科学制定新一年度的考核指标。要把考核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科学发展的过程。要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将其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起步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开好局、起好步。

  就做好今年责任考核工作,陈奕威强调,一要考出向心力。要紧紧围绕“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这个核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接受任务不讲价钱,完成任务不讲客观,推进工作竭尽全力,确保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要考出推动力。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提高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要认真对照今年的责任考核指标体系,摸家底,查差距,找思路。三要考出凝聚力。要通过责任考核考出干部的“服气”、考出群众的“顺气”、考出社会的“和气”。四要考出执行力。要切实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以求实务实抓落实的良好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按进度目标如期推进。

  最后,陈奕威说,“五一”假期到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安排好值班,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保持物价基本稳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麦教猛宣读了2012年度县(区)党政正职和市直部门正职责任考核评定等次通报。

  王开洲通报了2012年度县(区)党政正职和市直部门正职责任考核情况。(记者谢超平)

  来源:惠州日报

(责编:李晨阳、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