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林铎:大力支持文化创意企业做大做强

2013年05月08日10:4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铎来到人民音乐家郑律成生平事迹展馆、哈尔滨美术馆、黑龙江新洋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同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大力发展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进行调研。市领导张丽欣、赵清阳参加调研。

人民音乐家郑律成生平事迹展馆以我国著名音乐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曲作者郑律成的传奇人生为主线,再现了郑律成的音乐生涯。在展厅,林铎一边仔细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参观结束后,林铎赞扬展馆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军旅文化和中国革命史的课堂。他说,要充分利用好这个课堂,使展馆真正成为传播历史知识和展示音乐艺术的重要平台。

随后,林铎来到位于群力新区的哈尔滨美术馆,该馆是全省最大的艺术品展览馆,也是中国最具现代化标准的美术馆之一。林铎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正在这里展出的“生命北极——王建男环北极摄影考察作品展”、“美丽哈尔滨、浪漫松花江——名家画名城大型美术作品展”,并参观了近现代美术精品、中国当代著名美术家代表作品及重大美术展览获奖作品等珍贵馆藏。

林铎还先后到黑龙江新洋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同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两家民营文化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新洋科技公司是我省最大的三维动画制作公司,其三维动画制作技术国内领先,2012年被国家文化部认定为重点动漫企业。林铎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加大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力度,将业务范围由动漫向电子商务、新媒体终端产品应用、数字媒体传播、互联网基础运营服务等多个领域拓展和延伸,并积极探索搭建物联网平台,为政府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和打造数字城市服务。

成立于1996年的黑龙江省同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12年品牌销售额近5亿元,是目前全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青少年文化创意内容提供商。在同源公司,林铎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并参观了部分产品。林铎对同源公司良好的成长性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文化创意产业低耗能、无污染,是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主打方向。目前我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还不高,其中创意产业更弱。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积极研究、大力支持和全力扶持文化创意企业,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哈尔滨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