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林铎:抓住施工黄金季节 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2013年05月08日10:4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铎实地踏查了我市城建重点工程项目现场。林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施工黄金季节,全面启动并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同时要保证施工质量和生产安全。市领导石嘉兴、魏伟参加检查。

林铎一行先后检查了何家沟松花江回水段清淤疏浚工程、地铁1号线工程、红旗大街打通工程、犹太会堂改造工程,并沿途查看了东西轴线景观大道改造工程。

在何家沟松花江回水段清淤疏浚工程现场,钩机正在河道清淤疏浚,工作人员划着小船在沟内捡拾垃圾。

现场听取汇报后,林铎说,在治理河道的同时,要同步考虑河道周边的环境,河道美了,周边的建筑也要融入景观。目前何家沟的整治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现在就要与今后的管理维护相结合,为建管交接做铺垫,将何家沟彻底变成景观河,让周边居民有一个优美的休憩空间。

地铁1号线理工大学样板站内,工作人员正在测试自动售票机和通道闸机。林铎拿着5元钱按照自动售票机的提示自助“购票”,约30秒后,自动售票机出了一张测试票,并完成了找零——吐出了3个1元硬币。之后,林铎一行通过闸机,乘着扶梯下到站台层,乘坐地铁列车前往太平桥车辆基地,体验列车试运行情况。途中,林铎在铁路局站下车,仔细查看牵引降压变电所、信号和通信机房、大系统风机房等设备。地铁列车以时速40至70公里的速度行驶,抵达地铁车辆的大本营——太平桥车辆基地,这里承担着地铁1号线车辆的停放、运用、检修任务以及设备、设施的养护维修,运营所需设备、材料、配件的采购、储存和供应任务,同时承担地铁3号线车辆的厂修、架修任务。

查看运用组合库内的相关设备后,林铎指出,地铁是城市公交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调度运营等要求更高,地铁集团在建设好硬件的同时,要按照计划做好人员培训工作,要将规范与安全一丝不苟地刻进骨子里。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要熟悉自己岗位的各项规章,绝不能含糊。

在红旗大街打通工程现场,详细查看了工程效果图后,林铎说,这个工程位于市区,要做好施工组织,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位于道里区通江街82号的犹太老会堂,从1907年5月3日奠基开始,其历史就同犹太人的定居联系在一起。犹太人当时在哈尔滨建有4座犹太会堂,这里便是犹太总会堂,又称老会堂、老教堂。

在犹太会堂工程改造现场,林铎指出,历史建筑是最能反映城市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的,除了恢复老会堂的功能外,还要将周边环境一并改造,为市民提供一处新的休闲场所。

来源:哈尔滨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