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郭光文:发挥重大项目主导作用 切实加快邵阳发展步伐

2013年05月08日10:2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3日,邵阳市委书记郭光文主持召开今年第8次市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我市2013年重大项目建设。郭光文强调,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扎实抓好重大项目的落实,充分发挥重大项目主导作用,切实加快邵阳发展步伐。

市委常委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今年,我市十易其稿汇总编制了2013年市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全市2013年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70个,概算总投资2000亿元,同比增长55.4%,年度计划投资420亿元,同比增长74.6%。在去年实施“四个十大工程”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排定“四个十大工程”,概算总投资106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00亿元。其一是“十大基础建设工程”,即怀邵衡铁路、邵坪高速公路、邵阳武冈机场新建和邵阳邵东军民两用机场改建、娄邵铁路扩能改造、沪昆高速铁路、洞新高速公路、邵安高速公路、武靖高速公路、白新高速公路、崀山水库;其二是“十大工业建设工程”,即三一湖汽产业园两万台工程车及其配套工程、宝庆电厂二期、湘窖酒业二期、九兴控股鞋业、平板超薄玻璃、湘中制药扩改工程、邵纺机退城入园、宝兴科肥扩改、统一集团饮料、北京新安特风机工程;其三是“十大城市建设工程”,即东互通世纪大道、市行政中心、湘林五星级国际大酒店、学院大道、资江雪峰桥、资江桂花桥、六岭公园、西苑公园、爱莲池公园、蔡锷故居及其路网配套工程;其四是“十大民生建设工程”,即市“五馆一中心”、市中心医院异地扩建、祥凤等学校建设、电网改造、管输天然气入邵、江北污水处理厂、城市第二水源建设、城区集中安置小区、市体育馆、最美十条街道。与此同时,我市还安排123个重大前期项目,概算总投资1590亿元。

听取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四个十大工程”安排、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情况汇报和领导挂点联系安排建议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郭光文在即席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项目建设卓有成效。特别是去年来,我市采取超常规手段抓项目,促进了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主要特点是,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重大前期项目有序推进。去年19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9.2亿元,同比增长40%,重大项目新开工数、年度投资总额创历史新高。市发改委等各级各部门为重点项目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光文指出,项目是发展的载体,项目对于邵阳加快发展特别重要;如果没有项目支撑,“八个建成”宏伟目标就是空中楼阁。过去邵阳发展速度一度放慢,原因有千万条,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上少了项目。从某种意义上说,加快邵阳发展实质就是要加快上项目。

郭光文强调,项目工作始终要抓住重点。全市27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四个十大工程”是重中之重。这四个系列的十大项目中,又要排出前三位,握紧拳头突出抓好,发挥重大项目的主导作用。项目工作的核心问题是抓落实。机会稍纵即逝,在邵阳再有没有比抓落实更重要的了。各级各相关部门都要把项目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

会议议定了领导挂点联系项目的原则性规定和项目工作的其他具体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组织工作情况和编制机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邵阳政务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