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陕西汉中多措并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2013年05月08日16:08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汉中市对上班期间浏览购物网站和无故脱岗等7名当事人分别给予诫勉谈话、警示训诫、调离岗位等严肃处理,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极大震动,再一次彰显了该市对干部作风问题零容忍的鲜明态度。

去年以来,汉中市从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入手,针对一些机关干部存在的庸懒散奢问题,相继推出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群众评议科长、重要科级岗位轮岗交流等重要措施,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

他们着眼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三服务三促进”活动,做到村村驻干部,让群众天天见干部。全市各级干部围绕走访调研、谈心交友、下访巡访、结对帮扶、发展产业、培优扶弱6大任务,深入基层访民情,真心实意解民忧。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干部共走访群众26万多户,结对帮扶群众15万户,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3.2万件,化解矛盾纠纷1.17万件。

他们着眼于破解“中梗阻”顽症,在全市1300余名科(股)长中,深入开展以“五评三比”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评议科长活动,采取述职测评、社会评议、领导小组联评等方式,评出了最佳、最差科长,最佳科长列为后备干部,符合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最差科长给予离岗学习、轮岗、降级或免职处理。该市洋县在评议科长活动中,对排名靠后的18名科长予以严肃处理,其中7人免职,7人停职学习半年,4人进行轮岗,产生了单位有震动、干部有压力、工作有效率、社会有影响的积极效果。

他们推行了重要科级岗位轮岗交流制度,对市级机关重要科级岗位的科级领导干部在同一职位任职满5年或在同一科室担任正科级、副科级领导职务合计满6年且任正科级领导职务满3年的必须进行职务交流、轮岗,全市先后将相关参公单位和市直事业单位的重要岗位全部纳入,新增57个重要科级岗位。同时不断强化督促指导,对拒不交流轮岗的部门和单位追究责任,并拿出该职位统一面向全市公开遴选,对拒不交流轮岗和不服从组织安排的个人给予免职或者降职处理,有效激发了机关工作活力,调动了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陆敏)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