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爱民主持召开邢台市委民主协商会议

2013年05月07日13:5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邢台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4月2日下午,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中的非中共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人事安排方案进行民主协商,征求意见。市委书记王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祥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素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砚平代表中共邢台市委就有关人事安排情况作了说明。

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与会人士就人事安排方案发表了意见,进行民主协商。大家一致认为,中共邢台市委提出的人事安排方案符合中共河北省委要求、切合邢台实际、充分反映民意,充分体现了中共河北省委对邢台市级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对党派工作的重视,有利于强化市级领导班子功能,增强市级领导班子活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和赞成。

王爱民在讲话中指出,重大问题事先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民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搞好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人事选举工作的重要基础。做好新一届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人事安排,关系邢台今后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通过这次民主协商会,大家取得了广泛共识,必将为市“两会”的顺利进行、圆满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爱民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两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认真审议讨论好《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各项工作报告,搞好换届选举工作,努力把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为加快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山水泉城、魅力邢襄”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邢台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市委将把此次协商讨论的建议名单按照有关法律和政协章程的规定,提交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进行酝酿选举。

来源:邢台网-邢台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