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当了一回政风热线的托

山东 郑理(化名)
2013年05月07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辑同志:

  我是一名退休干部,不久前,女儿回家给我一张纸条,让我拨打县里的行风热线。纸条的大体内容是:尊敬的×××局长,我的孩子在×××镇小学上学,因父母调动工作,想转学到县城上学,需要什么手续?我一愣,问道:“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没有的事,群众还有很多需要反映的问题呢,咱掺和啥啊?”女儿急着说:“您别管那么多了,现在的热线不少都是找托。要是不找托的话,反映的问题多了,就麻烦了。一是说明单位工作没干好,领导脸上不好看;二是有反映问题的就得落实、反馈,有些问题比较棘手,要是捅出去,就必须解决,多麻烦啊。”女儿告诉我,现在有的单位都学聪明了,上热线时,都事先找好要提问的问题和答案,这些问题一般都是咨询类的,即使是问题也都无关紧要,然后把问题分配给不同的人。

  以前,没事我喜欢抱着收音机听政风热线,感觉这项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能够真正为群众办点实事。遇到了这事,我才知道背后的猫腻。编辑同志,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件事,千万不要把政风热线变成了摆设,如果不能给群众办事,这样的节目真的就失去了办的意义。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