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调查问卷岂能作假

江苏 方啸

2013年05月07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去年底,市级机关党工委在全市搞万人评议市级机关作风活动,委托我们单位组织全县随机抽选的机关工作人员、村干部进行问卷调查。在确定调查时间的前两天,某单位邀请我们部门去吃晚饭,领导都去了,我因有事请假没去。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办公室来了两个人,领导让我打开一台电脑,让他们抄随机抽选的代表名单,而这个名单本来都是保密的。我恍然大悟,难怪请我们吃饭,原来是有目的的。另外一家单位更直接,下午找我们领导后就开始坐在电脑前抄名单。三天后,市级机关工委委托国家调查总队市分队来调查,现场发放问卷并回收。我在整理问卷时发现,选项都是A,非常好。中午请市调查队的同志吃工作餐,谈及上午的调查时,有位处长说:“从千人评议到万人评议,这样的调查有什么用?浪费时间精力,浪费大量的纸张。”

参加问卷调查的绝大部分都是党政机关的公职人员,真正的机关服务对象老百姓几乎没有参加。我在想,这样的评议机关作风活动能评准吗?机关作风能转变吗?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