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开会“打瞌睡” 四川开江一副乡长被停职

民意测评满意度低于85%且排名末位的单位党政“一把手”将予以处理
2013年05月06日16:28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坐在第7排中间那位打瞌睡、戴眼镜的参会者站起来……开会没精神,请县纪委立即进行调查处理。”4月27日,在开江县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正在作大会报告的县委书记罗建给参会者上了一课。

在动员大会上,开江县长田乡一名副乡长黄某眼睑下垂,被作报告的罗建发现,当即给予批评。当日下午,开江县纪委调查发现黄某头天晚上打牌打晚了。第二天上午,开江县委宣布给予其停职处分。

去年10月18日,开江启动为期3个月的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纠正和查处了乱收费的案件4件,查处损害群众利益案件19件,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130余个、办实事好事800多件。同时,在推进活动中,该县发现部分党员干部纪律不严、作风不实、为民办事不力、促地方发展无方。

为此,开江从今年4月底开始,计划用半年时间,从纪律、作风、民生和发展四个层面进行整体推进,以良好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行风,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发展。在全县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在活动结束阶段,还将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分层分类对全县各单位党风廉政满意度集中大测评,对测评排名最后三名的单位实行通报批评,并对主要负责人实施诫勉谈话;对测评满意度低于85%且排名最后一位的单位党政“一把手”予以组织处理。(记者 曾实)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