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辽宁鞍山:“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2013年05月06日16:25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辽宁省鞍山市近期开展了“一卡一书双公示”活动,进一步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

  “一卡”是指签订公开承诺卡,全市721名领导干部分别在鞍山市纪委监察局印制的公开承诺卡上签名,承诺遵守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以及《廉政准则》8个禁止、52个不准的各项要求。“一书”是指签订公开承诺书,全市135个局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体在市纪委监察局印制的公开承诺书上签名,做出承诺,如有违反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并接受组织处理。“双公示”是指内部公示和媒体公示,内部公示是通过单位网站、电子屏幕等进行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媒体公示是指通过鞍山市媒体公示,公开承诺活动的相关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自“一卡一书双公示”活动开展以来,鞍山市纪委与鞍山电视台组成联合检查组,就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问题深入全市中高档餐饮、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同时,鞍山市纪委会同公安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公车扫墓情况进行检查,经核实确认公车扫墓车辆32台、违纪人员30余人。鞍山市纪委已将参与公车扫墓的单位、人员和车辆在媒体公开曝光,并对公车私用进行费用收缴,对责任领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进行了责任追究。(记者 张允强 通讯员 张晓帆)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