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云南丽江:市级领导挂钩抓落实

2013年05月06日15:39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丽江市通过推行重点建设项目市级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全市37名市级领导干部分别挂钩联系70个重点建设项目,有力促进了项目建设的进度,确保了项目建设的质量。

为确保70个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丽江市对每个项目都明确1位市级挂钩领导,并将相关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为重点建设项目的责任人,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明确了挂钩联系领导干部、重点建设项目责任人、各区县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职责。挂钩联系的市级领导干部既挂帅又出征,深入重点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搞好协调服务。

70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鲁地拉水电站移民搬迁涉及永胜县涛源、片角、东风3个乡镇、20191人,移民搬迁和安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实行重点项目市级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后,负责挂钩联系鲁地拉水电站建设项目的市级领导在半年之内,先后5次到一线了解移民工作情况,与移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办公督促解决问题,有力促进了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顺利开展。在1个月内,完成了5228户移民宅基地划分工作,移民建房开工率达80%以上;用时2个月,完成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3个月内,拆除房屋4817户,占移民搬迁总数的92%。(记者 李秀春)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