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重建家园 四川宝兴千名干部联万家

2013年05月06日14:57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5日一大早,雅安市宝兴县永富乡乡长补忠琴等人来到中岗村15组洪水沟地质灾害观测点,查看地质隐患,并对12名观测员再次明确责任,强调对该村11个地质灾害点的监测要做到“万无一失”。“下午,我们将去若碧村1组临时安置点,建一个帐篷阅览室。”补忠琴说。这是宝兴县日前启动的“重建家园风雨同舟——千名干部联万家”活动的一个缩影。

活动重点解决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体在过渡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对每个村(社区)的特殊群体和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对口联系帮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以确保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该县将党员干部服务队、抢险队、突击队、志愿队等整合起来,成立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志愿者、共青团员和青壮年群众参加的助耕队、帮扶队,做到每个村(居)民小组、每个受灾群众临时集中安置点至少有一支服务队,实现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全覆盖。

活动中,该县要求干部要做到“三个六”:对联系群众的家庭情况、受灾情况、问题困难、迫切需求、重建规划、未来发展,做到“六个有数”;做到感恩教育、团结互助、理解包容、文明生活、遵纪守法和好人好事“六个引导”;开展心理抚慰、帮助开展生产自救、帮助做好过渡安置、帮助重建损毁房屋、帮助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寻找致富项目“六个帮助”。

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该县将建立“两卡”,强化督查,逗硬考核。建立灾情明白卡,每月对联系服务受灾群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情况纳入部门党建目标考核;建立干部一线表现实绩卡,对表现优秀的干部,给予重点培养、提拔和重用,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组织和个人,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取消当年评先争优资格,当年党建考核记零分,个人考核为不合格。(记者 文铭权 唐泽文)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