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浙江嘉善:无会服务周 干部进村来

2013年05月06日13:11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嘉善魏塘街道三里桥村杜鹃花种植户沈勇的心里这两天乐开了花。刚刚过去的一周,沈勇心情经历了从焦虑到舒心的大转变,而这背后是街道干部在“无会服务周”给他送来的定心丸。

沈勇这些年几乎把所有心血都花在杜鹃花上,种植基地从原先的5亩扩大到100多亩。但今年杜鹃花却成了滞销货。“我愁得整夜都睡不着。”面对上门调研的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敏耿,沈勇叹气道。

金敏耿等人跑部门、走市场,一周奔波下来,同上海松江区达成联合举办杜鹃花展的协议,帮助种植户促销。

“如果在以前,我们不可能像这样集中精力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解决难题。”金敏耿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几乎每周都有很多会议,下基层只能“片断化”,效率不高。现在,嘉善县确定每月第一个完整周为“无会服务周”,“这一周,我们街道的干部基本上都在基层,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也明显提高。”

魏塘街道中寒圩村农户的脸上最近重展笑颜,通过镇干部徐福兴召集各地专家“会诊”,根治甜瓜病虫害,如今甜瓜长势喜人;博汇汽车部件项目负责人张丹林的烦恼也解决了,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贾玉飞现场办公,铺设道路,施工车辆终于可以顺利进出……据统计,今年以来,嘉善县镇(街道)机关干部已走访农户5000多户,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近200多个。

“推出‘无会服务周’的目的,就是让各级干部集中精力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使‘无会周’真正成为高效率的‘服务周’、‘办事周’和‘攻坚克难周’。”嘉善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刘文书 邓婷)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