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浙江松阳:群众当考官 整治庸懒散

2013年05月06日13:10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您认识咱们村的驻村干部、乡计生专干叶慧勤吗?对她的工作满意吗?”日前,在松阳县斋坛乡东圩蓬村陈信娣家里,调查员洪雪婷向她仔细询问。

  “怎么会不认识?她来村里一年多了,经常上我家来,不管大小事都很帮忙。我有心脏病,医疗补助就是她帮我办的。”72岁的陈阿婆边回答,边在群众满意度测评表的“满意栏”上打勾。

  在斋坛乡的调查走访是松阳县乡镇(街道)干部满意度测评工作的一部分。据介绍,调查员将对全县680名乡镇干部进行测评,参与群众达1万多人,以整治庸懒散现象,促进干部转变作风。测评内容包括乡镇干部和领导班子的德能勤绩廉情况以及班子团结、工作实绩等。最终测评结果将量化为群众满意指数。

  松阳县委书记钟昌明说,乡镇(街道)干部的群众满意度测评是该县手绘“民情地图”促服务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丰富和完善,把评判权交给群众,让群众当考官,促使乡镇(街道)干部抓工作不仅对上负责,而且必须对群众负责。

  象溪镇金山头村驻村干部兰丽燕表示,群众拥不拥护,群众满意度测评表一看便知,这让驻村干部很有压力。“只有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驻村干部才会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据介绍,对群众满意度低于本乡镇(街道)平均率10个百分点的干部,将被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年度考核视情确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属领导干部的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年低于本乡镇(街道)平均率10个百分点的,属个人原因的,将被责令辞去领导职务。(见习记者 曾福泉 县委报道组 孙志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