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陵川党建网推荐稿件

山西陵川县公开选拔省派“第一书记”

2013年05月06日11: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配合好省委、市委组织部关于从优秀年轻干部中推荐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工作要求,陵川县委组织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了公开选拔省派“第一书记”工作。5月2日下午,在到郭家川村实地观摩了解的基础上,组织12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员进行了竞选演讲。

在此次选拔工作之前,陵川县曾多次开展选派“第一支书”驻村挂职锻炼工作,逐步形成了公开选拔“第一支书”较为成熟的经验做法,并配套完善了相关制度、办法。此次选拔,按照省委选派“第一书记”的相关要求,对全县30周岁以下,正式党员、在机关工作两年以上的公务员进行调查摸底,最终确定12名符合条件的县直机关干部参与竞选。12名年轻干部将按照统一报名、组织审核、竞职演讲、培训到岗四个环节,在层层选拔后,最终差额产生5名作为省派“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工作。

演讲过程中,竞选人员围绕所调研村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对“第一书记”的认识和就职后如何开展农村工作等内容进行现场演讲。演讲顺序由抽签决定,从县直机关和各乡镇抽调的13名评委根据竞选人员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自我情绪控制能力、举止仪表等现场评判打分。最终产生的5名年轻干部将作为省委组织部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下”到一线,“干”到一线,服务到一线,在基层一线中锻炼成才。

    更多新闻请点击:陵川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