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齐扎拉出席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4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2013年03月30日08:59   来源:拉萨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4周年。当天的龙王潭公园内彩旗飘扬,人山人海。由区党委宣传部、区文化厅主办,自治区群艺馆、拉萨市文化局、城关区文化局承办的“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

  区、市领导齐扎拉、贾沫微、袁训旺、马新明、龚会才来到演出现场,并与广大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活动的主题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节日”,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全委会精神,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4周年,热情讴歌在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西藏人民幸福和谐美满的新生活,反映我区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投身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4周年营造喜庆、热烈、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活跃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演出现场,来自区老干局艺术团、远大农民工艺术团、区藏剧团和话剧团等演出单位的演员们以舞蹈、音乐、曲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向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演出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观看演出的扎桑老阿妈对记者说:“今天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4周年,党委、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真的很精彩。在观看演出丰富精神生活的同时,让我们牢记历史,珍惜现在。我从内心深处感谢党、感谢社会主义制度,让我们过上了旧社会想都不敢想的幸福生活。”据了解,为突出群众的参与性和活动的覆盖面,体现人民的节日人民参与、人民共庆的指导思想,此次演出活动分别在龙王潭公园、纳金乡藏热村廉租房基地、娘热乡仁钦蔡村和金珠西路办事处当巴社区设立4个演出点,同时进行演出和联欢活动,形成拉萨市区处处欢歌笑语、共度盛大节日的良好氛围。参加此次演出活动的单位以拉萨市各社区群众文艺演出队为主,部分专业演员参与。参演单位达到15个,节目46个。当天四个演出点观看演出的各族群众达1万余人。(次仁卓玛)

    (来源:拉萨晚报)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