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地市级团委学校工作分管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2年05月27日16:53   来源:zxgqt.k618.cn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4日-16日,2012年全国地市级团委学校工作分管书记培训班在京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地市级团委学校工作分管书记、学校部长、教育系统团工委负责人共计35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此次培训班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会议和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地市级团委学校战线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不同地区间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班特邀请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校长邬宪伟,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高洪,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等资深专家学者分别从什么是职业教育、职业教育的现状和未来、现阶段中职生的特点、如何把教育的选择转变为选择的教育、如何加强中小学团队教育、如何建构当今时代的教育价值体系等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专题培训。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很多,交流了工作、碰撞了思想,对共青团整体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理解。下一步将按照团中央的部署和本次培训班的要求,以更加创新的方式,更加有效的途径,不断推进中学中职共青团规范化建设,全面活跃共青团工作,努力开创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团海南省三亚市委组宣部负责人孙江在培训结束后说:"我深刻感受到了团中央对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的重视,此次培训班为我们这些团干部彼此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这对于三亚市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团委副书记张瑛说:"此次培训班前期准备很充足,学习材料中各地中职中学共青团的经验给了我们很大启迪。通过培训,让我们在一个新的更高的层面上了解了中学中职院校共青团工作的大环境,为今后更好的推动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团广州市委学校少年部部长陈烯说:“这次培训班的开设,举措得力,行动迅速,受训学员覆盖面积大,为促进全国中学中职学校团的工作起到很好的带头和指导作用。这也让我们地市团干部感受到了团中央对中职学校的重视,倍受鼓舞。”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