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北广水党建插上信息化翅膀

2013年04月27日14:16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上午9时许,广水市应山街道党工委召开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会议,会议时间已到,会场却只有党工委副书记陈型国和组织委员王虎两个人。

“其实各村的书记已经到齐了。”王虎在电脑上轻敲键盘,进入党员远程教育“党务通”信息平台,登录“党群通视频会议系统”,顿时,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都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各村的书记只要打开党群通手机,无论身在何方均可参加视频会议,方便快捷。”王虎介绍说。

去年以来,该市依托“党务通”信息平台,选择部分乡镇、村(社区)作为试点,免费配备“党群通”手机、麦克风、摄像头、音箱等硬件设施,着力提高基层组织信息化水平。

“以前,流动党员管理是个大难题。现在,身在异地的流动党员可以利用‘党务通’平台,向家乡党支部汇报思想、传递信息,对村‘两委’重大事项进行远程在线投票表决。”陈型国说。

目前,该市已为4个乡镇100多个村(社区)的组工干部和党组织负责人配备了“党群通”手机,下一步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铺开。(记者包东喜、通讯员彭晓华、代江波)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