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宿城:大学生村官踊跃交纳“爱心党费” 支援灾区建设

2013年04月27日08: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雅安地震灾害发生后,宿迁市宿城区大学生村官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迅速组织发起了“交‘爱心党费’、为灾区祈福”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全区大学生村官共自愿交纳“爱心党费”11000余元,截至发稿时交纳工作仍持续进行。

迅速发动,统筹布置。雅安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宿城区即向全体大学生村官发出倡议,号召大学生村官把抗震救灾、支援灾区与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在坚持自主自愿的前提下,接受大学生村官以“爱心党费”作为捐款转送地震灾区,动员非党员大学生村官以爱心捐款名义参加活动,通过组织部门表达支援灾区的心愿。同时要求乡镇党委迅速安排、统筹布置,认真做好交纳“爱心党费”的发动统计工作,凝聚大学生村官群体力量支援地震灾区建设。

心系灾区,踊跃参与。通知下发后,广大大学生村官纷纷行动起来,以党(工)委为单位举行集体仪式踊跃参与缴纳“爱心党费”。宿城区南蔡乡南蔡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张龙在交纳300元“爱心党费”的基础上,还表示要捐献一部分图书给灾区的留守儿童。双庄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探楚居委会党支部第一书记张磊磊克服创业项目融资压力的困难,拿出部分创业收益作为“爱心党费”支持灾区建设。同时,大学生村官还积极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外出务工党员等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共产党员们积极参与到交纳“爱心党费”活动中去,吸引更多力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严格程序,透明公开。区委组织部根据党费收缴工作规定,严格规范交纳程序,认真做好登记管理工作。对缴纳“爱心党费”的大学生村官党员,由乡镇党委核对后开具党费收款收据。经汇总后全额转交区委组织部,再由区委组织部全额转交市委组织部后,通过一定途径汇至灾区党组织。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各乡镇党委还利用政务公开栏、工作网站等将大学生村官“爱心党费”收缴情况进行公布,力促财务管理透明公开,确保党员爱心能够及时传递至灾区一线。(沃恒军 王志宾)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大学生村官园地--十万大学生村官的网上家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