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综合报道

陕西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3年04月26日10:39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经省委同意,省委组织部4月25日在西安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对进一步推进调研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赵正永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启动一个月来取得的成效,对个别部门和市县工作针对性不强、力度不够、行动迟缓提出了批评,要求及时改进,确保调研工作按计划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对进一步推进调研工作提出八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意义和目的,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既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今年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任务,真正把调研工作放在党建工作全局高度予以推进。二是要突出重点,拿出不怕揭短亮丑的勇气,主动搞清楚群众当前最期盼解决、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问题和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确、研究透、解决好。三是要做到全覆盖,不仅要确保全省2.6个行政村、2000多个社区和全部企事业单位不留死角,也要主动到扶贫联系点、党建联系点、结对帮扶点开展调研,同时还要防止多头调研、反复调研给基层增添的负担。四是要领导带头,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自觉性带队调研,带头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撰写调研报告。五是要讲求方式方法,在调研工作中全面掌握实际问题,突出掌握新的情况,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六是要边调研边整改,及时发现、认真梳理、着力解决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具备条件的要立即整改,增强群众对活动的信心。七是要作风良好,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作为最基本要求,轻车简从,不搞特殊,保证调研工作不影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不给基层添乱。对顶风违纪的典型事件,要坚决严肃查处。八是要狠抓落实,各级党委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调研工作,确保5月中旬前形成我省调研工作的热潮。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顺民作动员部署,副部长田晓东主持会议。各市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西咸新区党工委、省委各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国防科工办党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各人民团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杜朋举)

(责编:实习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