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上海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督查

2013年04月24日16:1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重在坚持不懈,抓了春节、两会,还要抓‘五一’、端午,接着再抓中秋、国庆,反复抓两年,就一定能抓出成效。”日前,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晓渡带队到浦东新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督查调研时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巩固成果,防止回潮反弹。

  据介绍,上海市紧紧抓住“五一”这个重要节点,由市纪委、监察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机管局、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组建16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17个区(县)和13个委办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督查调研。

  此次专项督查调研重点检查四方面的情况,包括各单位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办法的情况,特别是防范和治理公款大吃大喝、公款相互宴请、公款旅游或变相旅游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健全和加强长效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特别是严格执行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公务卡制度和推进“三公”费用公开等方面的情况;领导班子带头执行各项规定,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情况;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强监督检查,纠正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的情况。同时,各专项督查组还注意了解各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收集关于加强厉行节约日常监督检查、制定公务接待用餐标准、明确有关纪律规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记者 谢伟 通讯员 陈杰)

(责编:杨丽娜、杨媚)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