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作风不是"季候风"--兰空雷达某团坚持务实之风带过硬团队纪实

2013年04月23日16:36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的戈壁滩,黄沙弥漫。兰空雷达某团机关联合工作组一行,拼坐一辆面包车,顶着沙尘暴深入边防一线,面对面解决雷达站建设难题。团政委王先权告诉随行的记者:“加强作风建设贵在持之以恒,过去团党委班子靠务实作风带出过硬团队,团队连续19年保持先进;如今我们要接力创辉煌,同样离不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好作风。”

越是发展受限越要埋头苦干

“风吹石头跑,地上不长草……”该团地处戈壁滩,环境艰苦,干部任职时间长、发展空间小。面对外界纷繁复杂的干扰,个别机关干部一度产生了“平平淡淡过、稳稳当当熬”的想法。

“转变作风首先要解决思想上的平庸、行为上的无为、工作上的懈怠。”团党委及时引导大家联系担负的使命任务,认真查找自身素质与习主席提出的“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存在的差距,并果断将两名工作不思进取的机关干部作了调整。

此事在干部队伍中引发冲击波:维持现状守摊子就会失去威信丢位子,越是发展受限越要埋头苦干。大家纷纷表示,不为进步往上跑,不为后路往外跑,不为家事往回跑,只为事业往下跑。

越是一帆风顺越要俯身实干

曾几何时,面对团队连续19年保持先进的良好态势,少数机关干部有了“守荣誉、顾面子”的思想。“盯着荣誉守面子,就会顾此失彼丢里子,越是一帆风顺越要俯身实干。”

“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展开后,团党委机关专门利用一周时间,围绕“19年先进面前怎么办”深入开展讨论,查找出思想解放不够、机关服务基层的质量效益不高等10多个问题。

他们建立“首接负责制”和服务基层“绿色通道”,规定机关干部谁首先接到基层请示报告谁负责抓落实,随到随办不得积压,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

越是难事小事越要用心快办

前不久,团领导到某边防雷达站检查时,有官兵反映饮用水碱性太大。“战士们深处边远艰苦地区,不能让他们苦了身体累了心。”据此,团党委否决了改善机关办公条件的预案,为4个站购置了水质净化器,为1个站引接了自来水,较好地解决了基层雷达站的用水难题。

据了解,自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团党委机关先后为基层改造装修临时来队家属住房96套,配备开水锅炉6台,整治13个连队的水电暖管线;指定专人协调地方教育机构,确保官兵子女入学;成立官兵及来队家属服务站,提供全程接送服务。(费星云 安红欣  曹传彪)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