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扑下身子搞建设 静下心来谋发展

广西崇左设“无会周”“无扰周”转作风

2013年04月23日15:18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崇左市委将4月15-21日定为“无扰周”,并规定:在此期间,各单位各部门无特殊原因或重大任务的,原则上不到县(市、区)、乡镇开展工作,让基层干部减少接待陪同,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好经济建设和各项本职工作。

“设立‘无扰周’,既减轻对各县、各乡镇的干扰,同时也要求市本级干部能多些时间加强学习,加强指导市本级城建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市委书记黄克说。4月15日,市长孙大光带队到北京召开凭祥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专家座谈会,听取国家发改委有关专家、领导的意见,将凭祥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大大向前推进了一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桂台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和中国-东盟特色产品大市场项目建设,4月17日下午该市召开会议作专门部署,要求各部门各负其责,全力做好项目立项、规划推进、资金引进和征地等前期工作。

此前,该市将3月24-30日定为“无会周”,4家班子领导把精力主要放在下基层搞调研、到一线抓落实上,努力把“无会周”变成受群众欢迎、务实高效的“服务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扶绥县渠黎镇村民黄立保说:“从‘无会周’到‘无扰周’,我们感受到了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以前是我们找政府反映问题,现在变成政府主动来了解问题、解决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该市四家班子领导在“无会周”下乡调研82人(次),为基层解决困难问题76件。(记者/陈秀隆 通讯员/苏川 黄锦亮)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