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南江华县:出台26条“铁规”加强作风建设

2013年04月22日17: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

该意见从深入基层群众、全力做好移民工作、规范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减少检查评比、严格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加强督促检查等8个方面为全县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定下了26条“铁规”。如规定县级领导干部每年深入基层时间不少于90天,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年深入基层时间不少于120天,乡镇领导驻乡镇时间每月不少于15天;县级领导干部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每人每年为企业或农户、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不少于10件;从严控制各类会议活动,星期一不得召开有县级领导和县直单位、乡镇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召开全县性会议,领导讲话稿不得超过5000字,讲话时间不超过30分钟,会议现场一律不摆放花草、香烟、水果,不制作背景板,不佩戴胸花,所有会议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或红包礼金;一律不准超标准、超编制配备车辆,严禁豪华装饰公务用车;干部下乡镇村调研,在农户家吃饭按每人每餐10元支付伙食费,工作日严禁饮酒等等。

为确保“新规”执行到位,该县派出工作人员通过明察暗访,加强督促检查,对违反规定者进行了查处和责任追究。据统计,目前1人因酒后驾车肇事已被监察部门立案,并受到行政降级处分;12人上班迟到、11人上班时间外出吃早餐被全县通报批评并受到责任追究。(通讯员 赵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