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西梧州三评三促深化作风建设

2013年04月22日17: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以前来这里办事要两天,甚至更久,现在两个小时就搞定了。”近日,到广西梧州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水产畜牧检疫合格证明的王艳高兴地说。这是梧州开展“窗口部门服务绩效群众大评议”活动带来的喜人变化。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梧州通过部门推荐、现场报名、网络报名等方式,征集“两代表一委员”、网民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共100名组成了现场评议代表小组,对全市67个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较为关注的部门开展“窗口部门服务绩效群众大评议”活动,其中网民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占比达50%以上。

  评议活动采取“三评三促”的方式开展。一评业绩促发展,对部门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工作进行测评,促其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审批效率;二评作风促服务,对部门在培养干部树立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等良好作风方面情况进行测评,促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急群众之所急,提升服务质量;三评廉政促监管,对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测评,促其廉洁勤政,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管。评议结果以25%的权重折算计入年度绩效考评总分,并作为部门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数据显示,目前,梧州全市窗口部门承诺件平均办结时间缩短为2.39天/件,办理速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84.17%。(通讯员 覃英)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