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连线四川省委组织部

党旗飘扬的爱心中转站

——雅安市华峰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抗震救灾纪实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杨媚
2013年04月22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0日,一个把共产党员与震中亲人心连心的特殊日子……

镜头一:吹响集结号

大地剧烈震荡,华峰物流公司办公楼强烈摇晃。

“快!相互转告全体员工,立即到公司楼下集合”!在强烈的震动中,作为经历过“5.12”汶川特大地震物流承运的华峰物流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秉综,在震动中迅速做出了安排。

通讯中断……

中国地震台网发布第一手消息,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大地震……

家乡受灾、近在咫尺,地震的恐惧和不安转变成了担心和焦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华峰物流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秉综没有考虑家人的安危、自身的安全,迅速启动抗震救灾预案,庚即成立华峰物流公司抗震救灾物资运输领导小组。

通讯仍然中断……震中情况不明……

“立即制定运输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暂停一切运输业务,所有华峰人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物资配送工作”,张秉综丝毫没有犹豫,“5.12”汶川大地震的亲身经历,使他明白救灾物资能否快速运输到灾区对于受灾群众的意义。

镜头二:立下军令状

华峰物流公司的12名党员个个立下军令状:“灾情就是命令,完不成任务誓不休息,必须为灾区送去最急需的物资”。

在双流机场有大批国内外救灾物资要及时送灾区,但在场的驾驶员不敢承运至芦山、宝兴等道路特别危险的重灾区,在这关键时刻,华峰物流公司的入党积极分子周勇站了出来,“我经常跑这条线,熟悉路况,让我走在前头吧!”

第一车救灾物资从华峰物流公司出发,前往重灾区芦山……

一车车捐赠的救灾物资,从各地陆续送到雅安,华峰物流公司的货运仓库变成救灾物资仓库,华峰物流公司的运输车队成为爱心中转车队,“爱心中转站”紧张运行起来……

第二车救灾物资由华峰物流公司装载运往荥经……

第三车救灾物资由华峰物流公司装载运往天全……

……

党员们率先示范,冒着不断袭来的余震,带领华峰人在飞石乱砸、公路垮塌的救灾运输路上争分夺秒,在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送到最需要的灾区亲人手中。

更多的救灾物资从各地陆续送到雅安,华峰物流公司变成捐赠物资的接收点和救灾物资运输队,成为名副其实的“爱心中转站”。

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安全、及时运输各类救灾物资20多车次,运送帐篷1000余顶,紧缺食品30000件,矿泉水12000件,仓储、装卸、分拣、配送各类救灾物资100车次,约5000余吨,党员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篇基层党员奋力投身抗震救灾的优美乐章。

镜头三:真情言不悔

地震也造成了华峰公司损失,公司楼层开裂,市、区民政局物资捐赠接收点设在华峰公司、运管所把华峰作为骨干,商务局将华峰公司作为通向灾区的运输队,人们都亲切地称它为“爱心中转站”。

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秉综不顾自己年龄大、血压高的情况,从4月20日到4月21日两天一夜不休息,通宵加班接收捐赠物资,指挥车辆转运,造成血压增高,差点累倒到在岗位上。党员职工们看到党支部书记拼了老命,都纷纷自觉加班加点参与物资的装卸、分拣、配送和运输,确保了救灾物资及时、安全配送到位,成为生命线永远流动的血液。

(雅安市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