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国家发改委紧急协调调运煤电油气等物资保障抗震救灾工作

2013年04月22日08: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2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4月20日四川省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充分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机制作用,实行24小时值班,迅即了解灾区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救灾物资需求,安排协调抢险抗灾急需的煤电油气运和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一是保障救灾油品供应。立即协调中石油、中石化集团紧急安排当地所属企业保证抗震救灾沿途加油站24小时营业,开辟抗震救灾专用通道,优先保障救灾车辆油品供应,就近向灾区调运油品,当日中石油集团已紧急调配20台油罐车支援灾区,增供油品3500吨,调配10辆流动加油车用于应急救灾加油。二是抢运救灾物资。组织中石油集团所属企业紧急起运在四川江油的9000余平方米活动板房至芦山灾区,解决灾区部分群众的临时安置问题,并继续组织活动板房的紧急生产调运;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抢修受损道路,协调铁路公司做好运力保障,紧急运送帐篷、棉被、航空煤油等救援物资。三是抢修受损供电设施。协调电力企业抢修受损变电站和供电线路,对当地救灾指挥部、医院、灾民安置点已通过发电机、发电车等方式供电,灾区用电正在迅速恢复。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按照国务院要求,做好基础设施保障和生产恢复工作,针对灾区需求,全力组织协调煤电油气运、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和受损基础设施抢修,尽力满足抗震救灾和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责编:权娟、高雷)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