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连线四川省委组织部

雅安在震中芦山县每个临时安置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2013年04月21日15: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乔业琼)据四川省委组织部提供的消息,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雅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奋战在抗震救灾最前沿,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面对突发震情,雅安市委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下设医疗保障组、交通保障组、通信保障组、水利监控组、救灾物资组、宣传报道组、社会治安维稳组、救灾抢险组,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24小时值班跟踪灾情。

雅安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抗震和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的紧急通知》,通过短信平台号召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自觉站在抗震和救灾的最前沿,并对全市村级活动场所、远程教育设备、基层党员干部等受灾情况进行统计。

各县(区)委也在第一时间启动各项应急方案,震中芦山县在每个临时安置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由驻点党员科级领导干部担任支部书记,组织党员群众抗灾自救。电力、电信、交通等部门党组织派出100多个党员工程抢险队,对受损电力、通讯、交通等救灾生命线进行紧急抢修;建设、水务、房管等部门党组织组织40多个党员义务巡逻队,深入灾区排查危房、水库等灾害易发场所;工商、卫生等部门党组织连夜排查超市、餐馆等公共服务行业,确保物资供应;市卫生局党委抽调全市10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抗震救灾医疗队,参与伤员的紧急救治;市水务局党组组成8个检查组,对涉水重点工程进行检查;市安监局党组派出抗震救灾检查指导小组,对各县(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行业进行安全检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