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肖杰:西沙邮轮旅游为期不远

2013年04月19日15:4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3月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沙邮轮旅游的邮轮已经准备就绪,从海南岛至西沙的旅游线路也已基本确定,目前正在抓紧研究确定有关景点、岛礁对接点,制定相关旅游规范,待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西沙邮轮旅游即可开通。

三沙的群岛散布于热带海洋之中,在自然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形成了得天独厚的热带海洋海岛自然景观。肖杰介绍说:“三沙海域风光旖旎,海水湛蓝清澈,大部分海水透明度在20米—30米之间。岛上陆地与附近海域非常洁净,热带海岛风光绮丽,完全具备‘阳光、空气、海水’等旅游要素,是大陆和近海任何海岛无法替代和比拟的自然资源,发展热带海洋海岛旅游业潜力极大。”

肖杰表示,开发海洋旅游是三沙发展特色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首先开发西沙邮轮旅游。目前,从海口或三亚至西沙群岛的邮轮航线已经确定,海航集团、港航控股集团已经准备好邮轮。

“开发西沙邮轮旅游,首先应注意在保护中开发。邮轮旅游可将生活垃圾带回,最大限度降低对岛礁环保的压力。同时,邮轮旅游不需要在岛礁建设更多的住宿、餐饮设施。”肖杰告诉记者,“发展西沙邮轮旅游业存在一些困难。邮轮旅游受海况、风浪影响较大。坐船出游与乘高铁、飞机不同,遇到风浪,舒适度不高。此外,从邮轮到岛礁需要小船摆渡,安全因素应放在第一位。”

“开发西沙邮轮旅游,船要足够大,抗风能力要强。接驳点设施要足够安全,岛礁软硬设施要足够。如果准备不充分,游客乘兴而来,失望而去,达不到旅游目的。”肖杰说。

除了西沙邮轮旅游,三沙还将开发哪些旅游路线?肖杰告诉记者,“万事开头难,随着西沙邮轮旅游的开辟,还将进一步开拓相关岛礁旅游。三沙市岛礁众多,可考虑开发岛礁旅游,对岛礁上的文物古迹等进行保护性开发。当务之急要编制好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报告等。”

来源:海南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