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保持正常秩序 展示真实水平

北京军区某边防团从简迎接上级检查组

2013年04月19日14:2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没有预先号令,也没有正式通知。4月15日,驻守在北疆国门的北京军区某边防团官兵,迎来了上级检查组。此时,该团团长在40公里之外的某边防连指导落实军事训练责任制,新上任的团政委在另一个边防连了解边防管段情况。担任值班领导的团政治处主任田俊生闻讯赶到时,检查组已按计划分头展开检查。

不搞层层陪同,基层也要主动作为。今年年初,该团领导要求基层也要转变作风,从简迎接上级检查,部队按一日生活制度执行,工作按既定计划推进。

此次上级来检查,他们不写汇报材料,不搞层层陪同,不打乱部队正常秩序。检查组直接深入班排宿舍、战备库室,查教育计划、阅战士笔记,一路追踪到训练场,利用训练间隙召集官兵座谈,随机组织政治理论考核……傍晚时分,检查组与值班团领导交换意见,单刀直入讲问题,仅用20分钟就点出战备食品更新补充不及时等13个问题和不足,既帮助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时限,又制订改进目标、传授经验方法。

从简迎检引来上下一片喝彩。领导机关看到的是原汁原味基层建设真实水平,部队展示的是立足本职转变作风的勇气和按纲抓建的底气。带队的检查组负责人对记者说,“从简迎检是机关、基层共同面临的一张考卷,期待这种做法能够形成常态化机制,成为一种工作习惯!”(特约记者覃照平、王忠辉)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