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武汉:文件网络传 用纸省一半

2013年04月19日11:14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节约办公用纸,武汉市日前实施《市人民政府文件与会议活动材料印刷管理办法》,规定从4月起,政府办公厅内部文件均通过内部办公网络传递,不再出具纸质版;从5月起,凡可公开的政府文件,除印制必要的纸质文件存档外,一律网络传递;从7月起,各区、各部门和单位报送市政府的文件,除请示件暂实行电子版和纸质版“双轨”传递外,其他文件、简报、材料一律通过办公网络系统传递。武汉市政府办公厅人员介绍,经计算,新办法执行后政府系统可减少50%用纸量。

4月9日记者发现,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所发文件用纸与以往布纹纸封面、厚实白纸内里不同,纸张明显变薄,色泽稍暗,但可以清晰阅读。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政府会议材料开始用再生纸,每吨4800元左右,比原浆纸便宜1600元;加上再生纸较薄,印制同等页数材料所需纸量小,总成本节省约三成。

办公厅秘书处的同志还告诉记者,以往常务会的汇报材料动辄5000字到6000字,甚至上万字,“现在每个议题的文字材料不超过3500字,开门见山,看不到‘穿靴戴帽’的字句”;以往会议材料习惯“多备无患”,现在开会前工作人员就计算好使用材料的人数,避免浪费;此外,“每项汇报一般控制在15分钟,比过去效率高多了。”(记者郑明桥)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