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新作风 新形象

河北古冶:老矿区呈现新气象

2013年04月19日10:28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感谢卫生局的同志,这个新的补偿办法真是救了急,救了命啊!”记者日前在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采访时,患终末期肾病、透析治疗长达6年的农民裴艳花说。日前,古冶区12名患终末期肾病的参合患者享受到了新的“优化补偿程序”给他们带来的实惠和便捷,可以在区级定点医院即时结算一些费用,不用自己全部垫付了。

来到百年矿区古冶,记者不仅看到了建设在老矿区上的新城新貌,而且还感受到了全区各单位浓浓的为民新风。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原来按规定20天内完成的各种事项的受理与核发手续,现在两三天内就能顺利获批;全区党务工作会议仅1小时就结束了,会后,区主要领导又急匆匆赶赴各自帮扶的后进村、贫困户;旧小区改造、就业服务培训、道路畅通等十大惠民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邸义任组长、区长崔武成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春节长假后第一天,该区就迅速召开了“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暨强化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建设”动员会,随后“自上而下”的“转作风”活动全面展开。全区各单位迅速行动,查摆问题、亮丑整改。各乡镇街、窗口单位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征集了1500多条意见、建议,目前已整改、采纳的有1400多条。

如今,“工作围着百姓转、让百姓生活幸福”的理念和务实之风正在转化成为推动古冶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老百姓的事大于天,我们要深入基层,俯下身子听民意,擦亮眼睛察民情,真正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云林说。(记者 李 可 耿建扩 通讯员 刘 健)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