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长沙岳麓区:政府引导“光盘行动”

2013年04月19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沙4月18日电  (记者侯琳良)从4月18日到9月30日,长沙市商务局、岳麓区政府联合辖区内14家餐饮企业参与“光盘行动”,将通过发放“光盘折扣卡”、评选表彰“光盘行动示范店”等举措,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活动期间,各餐饮企业将在门店悬挂行动海报、摆放宣传品,宣传“拒绝剩宴,反对浪费”的主题。餐厅服务员也将统一培训,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同时,活动组委会倡议餐饮企业调整菜单,确保减价不降质;并推出“半份、小份、拼菜”或特价菜等服务,对剩菜免费打包。

活动组委会还将对各参与企业进行不定期的指导督查,通过督查、消费者推荐、组委会评选环节,评选10家“光盘行动”示范店和若干最佳服务员,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统一制作的岳麓区餐饮行业“光盘折扣卡”已开始向市民免费发放,消费者只要在参与的餐饮企业就餐,并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将给予八折以上餐费优惠。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