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纳杰:力争蒙文砚、平文高速公路年内动工

2013年04月18日14:2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6日下午,州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蒙文砚、平文、富那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汇报。州委书记纳杰在会上强调,要扎实工作,全力攻坚,力争蒙文砚、平文高速公路年内动工建设,以大项目推动基础设施,为全州跨越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洁主持会议。

在听取州交通局、州发改委等部门汇报推进三条高速公路建设的工作情况后,纳杰对目前推进三条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这三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各有关部门为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公路建设加快推进奠定了基础。纳杰指出,蒙文砚、平文、富那高速公路是我州“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三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对充分发挥我州通道经济建设优势,改善我州交通路网结构,加快全州城镇化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就如何推进三条高速公路建设,纳杰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县(市)要高度重视项目的建设,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提速推进,把项目建设推到一个更新的平台;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扎实、快速、全面开展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做实做好各项申报审批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打好基础,力争蒙文砚、平文两条高速公路年内动工建设;要全力以赴、及时跟进,积极向上汇报、沟通和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深入调研、系统规划建设,使公路建设与农业产业化发展相匹配,为全州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打下良好硬件基础。

据了解,蒙文砚高速公路起于红河州蒙自市,止于砚山县铳卡与G80广昆高速公路相交,线路全长128.7公里,估算总投资166亿元;文平高速公路起于砚山县平远镇红新村,止于文山市老回龙镇,全长35.44公里,估算总投资30.96亿元;富那高速公路起点为富宁县那谢,设互通式立交与已建成G80广昆高速公路罗村口至富宁段相接,止于滇桂交界的那圩隧道内,对接正在建设中的广西靖西至那坡(弄内)高速公路,线路全长22.07公里,批复概算总投资27.156亿元。

来源:文山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