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田欣:努力推动滇池治理实现新突破

2013年04月18日14:2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3日至14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率队调研滇池治理彻底截污、水体置换、生态建设三大任务工作指挥部工作进展情况及巡查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一定要树立生态优先理念,把滇池治理3年行动计划抓紧抓好,紧紧扭住彻底截污、水体置换、生态建设三大重点,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滇池治理实现新突破。

张田欣强调,滇池治理是昆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滇池治理不好,生态昆明、美丽春城就是空谈。一要抓好滇池治理3年行动计划的规划,抓紧落实环滇池生态圈、文化圈和旅游圈建设的概念性规划和控制性详规。二要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坚持实事求是,突出“一河一策”,扎实有效抓好水质未达标河道的综合治理。三要以项目为重点,切实抓好前期工作,争取尽快批复,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项目质量。四要加大资金投入,多办法多渠道筹集资金。五要坚持辖区负责制,处理好收与放的关系,加强统筹,明确职责。六要加快研究制定滇池治理与开发的政策措施。七要把“四退三还”的安置拆迁与推进城镇化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八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要担负起领导责任,靠前指挥,一线工作;各指挥部要各司其职,加快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全力配合。九要强化督促检查,严厉问责,严格奖惩。十要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聚集正能量。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