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田欣:打好抗旱保供水和护林防火硬仗

2013年04月18日14:2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9日、20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到东川区、昆明倘甸产业园区和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区(简称“两区”)调研抗旱救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抗旱保供水、护林防火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当前的重大民生工程和最紧迫的任务,准确把握旱情发展的态势,坚决打好抗旱保供水和护林防火这场硬仗,最大限度减轻干旱带来的损失。

张田欣一行实地调研了农作物受灾情况、大白泥沟泥石流荒滩生态修复情况、幸福乡村宜居农房建设、节水农业发展等情况。

张田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把工作做得再充分一些、再扎实一些。一要把握旱象特点,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对可能发生供水短缺的城镇、农村进行再摸底、再排查,算清水账、完善供水方案。二要千方百计增辟抗旱水源,采取蓄、引、抽、提、拉等措施,最大限度增加原水供应,提高城乡供水保障率。三要强化节水和计划用水管理,把节约用水作为解决干旱缺水问题的重要措施,全方位加强节水和计划用水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四要加强供水调度,扎实抓好对现有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使供水调度更趋科学、合理,确保城乡供水安全。五要抓好农业生产,千方百计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六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好因旱灾造成的群众生活困难问题。七要持之以恒抓好水利建设,切实提高昆明的水利化程度。八要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坚决抓好护林防火工作。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