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节省的经费优先保障基层急需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党委厉行节约加强经费管理使用

2013年04月18日13:57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中旬,成都军区某集团军财务部门一项统计表明,今年以来该集团军党委机关行政消耗性经费开支比去年同期减少10.7%,用于基层部队建设的各项经费开支比去年同期增加20%。

该集团军党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既硬起手腕做“减法”,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又不遗余力做“加法”,把节省的经费用到基层部队建设上。今年初,该集团军党委制定了压缩机关行政消耗性费用的措施,对机关各部门会议集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行政消耗性经费进行压缩。同时,他们向科学管理要效益,严格实行水电分区、分部门、分户计量收费和限额包干管理,全面推开网上办公、“光盘”行动等。这一系列“减法”,使厉行节约起到很好的效果,机关行政消耗性经费开支大幅下降。

如何使用好节省下来的经费?该集团军党委明确了经费投向“三个优先”:优先保障战备训练需要、优先解决官兵急难问题、优先保障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他们将节省下来的经费用于部队机动指挥平台集成建设、军营文化网络建设……据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先后解决了部队战备建设、官兵训练生活等方面的16个难题。(严立、特约记者凌涛)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