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北京军区某装甲团:“三讲三评”指名道姓

2013年04月18日13:33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8日,北京军区某装甲团的交班会充满“火药味”,团党委常委讲评部门领导直呼其名、直指其过,基层代表评议机关干部直陈弊端不留情。这是该团推行“三讲三评”制度带来的新变化。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作风,评议不实反映出的是日常工作作风的虚浮!”为使讲评真正实起来,团党委建立了“领导讲评机关、机关讲评基层、上级讲评下级、下级评议上级、基层评议机关、机关基层评议党委常委”的“三讲三评”制度。

讲评评议中,他们按照收集情况、分层实施、对照整改的步骤进行。由团长、政委讲评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值班领导讲评营连落实经常性工作情况,营连主官讲评所属干部骨干履职尽责情况;干部骨干对营连主官品德、能力等方面进行评议,营连主官对机关各业务股指导帮带、作风形象等方面进行评议,机关、基层对党委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评议。为防止讲评评议流于形式,团里还通过在宣传橱窗公示评议结果和整改措施等办法,以公开求公正。(石泰峤 赵伟渊)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