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浙江宁波:管住“吃喝嘴” 迈开“调研腿”

2013年04月18日11:09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浙江宁波提出了深入开展以“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为主题的思想教育实践活动。这个“三思三创”活动紧紧围绕转作风、优服务、破难题、惠民生这一主线,扎实开展思想教育、惠民利民、优环境促发展和作风建设“四大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关切的难事、实事。

在深入开展“三思三创”活动中,宁波提出既要“管住干部的嘴”,严查重处违反“八项规定”的吃喝享乐行为,更要让广大干部“迈开腿”,大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之风,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据悉,该市的“三思三创”活动确定了城区建设工地扬尘综合整治等“惠民利民”九大专项行动。计划要打通“断头路”16条,完成欠发达地区60个村庄的整治建设,整治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做好旧住宅区改造、旧厂区改造、旧村改造和拆除违法建筑等“三改一拆”工作,推进百万学生餐饮放心工程,加快推进养老设施建设。

“三思三创”活动振奋了宁波市党员干部的精神。该市住建委主任郑世海说,“三思三创”是新时期宁波精神的集中体现。改造“断头路”是群众最关心的工程之一,住建部门将力争早日完成改造任务。目前该市累计已有11个“断头路”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2.2亿元。(郁进东)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