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东高要:办实事也要群众先认同

2013年04月18日11:09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解决经常出现的“为民办实事,群众不认同”问题,广东省高要市日前启动了2013年“为民办事问民意”活动。

据悉,自开展“为民办事问民意”活动以来,高要市通过进村进企走访、与各界群众座谈等形式,共收集到5100多名基层干部、社区党员代表、村干部和群众、企业家代表、外来务工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930余条。据此,市委市政府梳理出300多项民生事项,分解落实责任,明确办结时限。

据高要市委书记冯敏强介绍,在“为民办事问民意”活动中,各级干部坚持走基层、摸实情、听民意、出实招,通过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集聚群众智慧,使民生实事办理与人民群众意愿形成良性互动。

记者在高要市“为民办事问民意”活动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跟踪表上看到,针对群众、企业等提出的意见建议,该市均明确有处理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落实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跟踪,每月还要上报进度。

今年高要将重点围绕农村生产生活用水、农村电网改造等民生项目建设,组织领导干部下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加强“好事落实”,促进民生项目从“事务型”向“服务型”转变,促进社会管理从“党政主导”向“干群共谋”转变。(记者张建军、通讯员何以根)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