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南周口:干部下基层 真情办实事

2013年04月17日10:18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自去年12月,河南周口市委部署启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派出大批党员干部下基层,为群众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促增收,成效显著,深受群众欢迎。

为确保党员干部下基层不“作秀”、不当“过客”,周口市同步开展了“作风转变暨环境创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谋发展”等活动。市委要求党员干部下基层调研轻车简从,做到访民情而不添民忧、察民意而不费民力,运用公开、暗访、问责等方式对全市下基层工作进行督查。

下基层工作开展以来,在周口市农村扶贫开发点、社区服务中心、困难群众家中、企业生产车间,处处都有党员干部奔忙的身影。市农业局下基层干部在扶沟县大新镇百党岗村开展阳光工程技能培训,并对该村3000多亩耕地进行测土配方;商水县选派千名党员干部深入农村,排查处理民事纠纷360多起,解决热点难点问题2350多件。“下基层干部不给村里添麻烦,有时赶上饭点,就在俺家里吃家常便饭;工作务实得很,4个月里为村里办了8件实事,申报了4个项目。”周口市郸城县巴集乡喻庄村党支部书记牛永良说。

“干部下基层要掏真心、付真情、用真劲,去一次起一次作用,去一次解决一次问题。”周口市委宣传部干部许四军说。(记者王伟、通讯员王霞)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