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西南昌:聘请“啄木鸟” 共治“机关病”

2013年04月17日10:06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职责,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江西南昌近日向南昌百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颁发担当“啄木鸟”聘书。

2011年5月,南昌市启动代号为“啄木鸟行动”的城市管理行动,重点通过市民参与、媒体曝光、强化问责、内外监督,形成倒逼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措施、改善城市管理、优化发展环境的工作机制,以引导、帮助、推动南昌妥善处理和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2011年5月15日至今年4月12日,“啄木鸟行动”共采发报道反映问题1247个,其中,1017个得到解决。值得一提的是,“啄木鸟行动”重点向工作作风、机关效能的“庸、懒、散”、“假、浮、蛮”、“私、奢、贪”开刀。去年,共挑出138个“机关病”,处理责任人89人次,企业对南昌市经济发展环境的满意率提高了5个百分点。(记者赖永峰、通讯员陈明喜)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