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毛万春:坚定不移转作风 千方百计优环境

2013年03月08日10:1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7日,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洛阳市集中治理“中梗阻”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3年洛阳市“狠抓落实年”活动电视问政工作方案》《2013年洛阳市“群众评诺”活动方案》《洛阳市向政府投资重大工程项目派驻综合督查组实施方案》。

从下月起,我市将利用3个多月时间,通过发动群众举报、媒体网络公开、预防和惩治并举等措施,集中治理机关和基层站所中存在的“中梗阻”“小鬼难缠”等问题。今年的电视问政工作仍围绕服务保障“六加一”攻坚战,选取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关系密切的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政府部门,通过向社会公开承诺、征集问题,以电视直播形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群众评诺的主要对象是公共服务行业,旨在督促各公共服务行业和单位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为强化对政府投资重大工程项目监管,市委、市政府决定向市政府直接投资或政府融资的5000万元以上重大工程项目派驻综合监督组,把工程项目稽查、工程效能监察、人员廉政监督、资金财务监管的触角前移,推进项目建设的规范化和高效率,确保廉洁、高效、优质、安全。

会议强调,上述行动是深入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的应有之义和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环境创优、作风转变、狠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大员上阵、靠前指挥,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突出解决什么问题。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市干群当中形成坚定不移转作风、千方百计优环境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行政效能,强化执行力,增强落实力,使群众办事更快捷,部门协调更顺畅,投资环境更优化。要进一步打造“阳光洛阳”,按照真正公开、长期公开、过程公开、实质公开的要求,把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行业和重大项目建设置于社会监督之下。要进一步注重工作成效,建立全方位、多渠道、高密度的督查格局,健全跟踪问效长效机制,使每一项措施、每一条意见都落到实处,确保工作见实效、群众得实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副市级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孙自豪 李迎博) 

(来源:洛阳日报)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