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南邵阳法院:包庇违纪者领导职难保

2013年04月16日15:09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湖南省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出台《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规定》,明确规定,如领导干部隐瞒、包庇违纪人员将责令其引咎辞职。

针对一些法院干警作风散漫慵懒,上班、开会迟到、早退、甚至旷工等现象时有发生,而在考勤时,某些领导干部,尤其是部门负责人往往以出差、请假等借口隐瞒、包庇本部门违纪人员,致使考勤制度形同虚设的现象,邵阳中院加大对隐瞒、包庇等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

规定明确,领导干部(包括部门负责人)隐瞒、包庇迟到、早退、旷工人员的,视情节给予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隐瞒、包庇情节严重的,责令其引咎辞职。

据了解,该院除在大门口配置电子考勤器进行日常考勤外,还会定时、不定时抽查。(记者刘希平 通讯员刘勇 周盖雄)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