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特战连长刘珪先进事迹在各地反响强烈

王玉山 石斌欣
2013年04月14日09:2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8日至13日,由中宣部、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刘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石家庄、大连、南京、昆明和长沙等地巡回报告,在当地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刘珪是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特战旅一连连长,入伍10多年来苦练三栖特战硬功,熟练掌握多项特战技能,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尖刀连队。

  报告团每到一地,都受到当地军民的热烈欢迎。在机场、在会场、在军营,人们将刘珪团团围住,献上鲜花和祝福,争相与心目中的英雄留影,签名留念。

  在石家庄,现场观众被刘珪同志的英雄血性所感动。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韩立群说:“自古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我们钦佩有血性的军人,刘珪就是这样的典型代表。”

  “有这样的军人保家卫国,我们放心!”大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冯云升说,“刘珪同志把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作为永远的追求,让我们钦佩,更让我们放心!”

  沈阳军区某船运大队官兵听完刘珪事迹报告后,还专门邀请刘珪到舰艇上座谈,谈理想,谈奉献,谈追求。

  “刘珪连长太棒了!”南京军区长话站下士熊诗萁感慨地说,“我一定以他为榜样,用信念引领人生,用行动编织未来,为实现强军梦而奋斗。”

  在昆明,千余名军民冒着绵绵细雨赶到昆明国防剧场聆听报告,并用一次次持久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这位特战连长的崇高敬意。某集团军政委黄集骧深有感触地说:“刘珪的先进事迹,对每个军人都是一种昭示,那就是要有抱负、有担当、有作为,要为实践强军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将在全体指战员中进一步强化苦练精兵、矢志打赢的导向,守好祖国的西南边陲!”

  2011年6月,刘珪作为全军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团成员,曾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作过报告。再次聆听刘珪的先进事迹,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刘凤健说:“刘珪生动诠释了实现中国梦所需要的中国精神,不愧为新时期的打赢先锋。”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大四学生何辉说:“我即将毕业,学习刘珪,就要像他那样立足基层、扎根基层、建功基层,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力量。”(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王玉山 石斌欣)

(责编:朱书缘、赵晶)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