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雷锋式的好校长刘海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广东电白县“雷锋式好校长”刘海辞世

2013年04月12日17:3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0日上午11时,“新时期广东精神的实践者”、“雷锋式好校长”刘海,因原发性肝癌晚期,经抢救无效病逝。记者了解到,在抢救的前两天,刘海已失去说话能力,其生前未留下任何遗愿。

刘海,茂名电白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校长、省中小学德育基地协会副会长。从教33年,先后担任中学教研组长、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等职;荣获过茂名市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广东省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广东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详见羊城晚报3月26日、27日报道)。其出生于教育世家,先后有13位亲人从事过教育事业。

2001年,刘海肩负组织重托,到电白县旦场镇松山偏僻的山头创办一所特殊学校——电白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德育基地)。基地成功开办后,刘海积极开展学生军训与德育教育的探索,让学生身体素质锻炼与思想品德教育齐步迈进。12年来,基地平安培训近40万“学生兵”,对电白县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深远影响。12年艰苦创业,电白德育基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获得“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东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和“广东省中小学示范德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成为全省中小学德育基地的一面旗帜。

刘海患病后,省、市、县宣传部门对其病情十分关心,曾专门为他联系医院、专家教授进行会诊。2012年,刘海被省委树为“新时期广东精神的实践者”先进典型,其雷锋式的人生姿态,是对“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新时期广东精神的生动诠释。(记者罗坪 通讯员李华斌)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